我校开展资产清查和办公空间调整工作

时间:2016-05-12浏览:14

按照教育部转发的《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要求,我校近期正在进行全校性的资产清查。

通过清查,将对我校基本情况、财务情况以及资产情况等进行全面清理和核查,真实、完整的反映资产和财务状况,为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有机结合奠定基础;通过资产清查,建立我校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为加强财政资产管理和预算管理提供数据支撑;根据资产清查发现和暴露的问题,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办法,建立健全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

为了顺利开展资产清查工作,使资产清查工作按时精准完成,保证资产清查质量,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担任组长的国有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由党校办、纪委、人事、资产、财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目前学校已经制定了《2016年中国传媒大学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召开了全校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大会。各单位、各部门正按照《方案》具体实施。此项工作计划于7月底结束。

此前,学校已按照教育部巡视组整改意见和国家制定的办公用房使用标准等相关要求,进一步着手对全校办公用房进行了清理整改,整改结果符合国家办公用房标准。接下来,根据2016年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学校将重点解决部分学院办学空间紧张和西校区回归校本部安置问题。

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按照挖掘现存资源,盘活存量,优化增量的工作思路,对清理整改出的办公用房统筹安排,优先用于改善教学科研单位办学条件。对于此次办公空间调整,学校广大教职工和各有关单位,能按照学校党委常委会的精神,统一认识,顾全大局,以学校教育事业和改革为重,支持学校的各项举措。相关职能部门精心组织,积极协调,按照既定的办公用房调整方案,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通过细致的工作,目前,办公用房调整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