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6-05-12浏览:72

3月24日,根据教育部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和《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我校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全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并对各部门、各单位资产清查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蔡翔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寇宏亮主持。会上,荆甫华副处长宣读了我校本次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本次清查工作的原则和目标、清查基准日和范围、清查工作内容以及清查工作步骤。李高强副处长对资产清查盘点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介绍了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操作流程,资产清查报表的填写要求及填写方法,仪器设备、家具清查盘点的具体工作安排,以及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中资产清查子系统的相关操作等。

蔡翔副校长讲话

蔡翔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资产清查的重要意义。资产清查有利于摸清国有资产“家底”、规范管理;有利于促进资产合理配置;有利于完善国有资产基础数据库,实现资产动态管理;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益,是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精神,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行动。第二,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布置和安排,认真做好落实。要做到领导重视、耐心细致、按时完成、准确无误。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分管领导和资产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