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地下空间居住人员清理工作

时间:2017-10-09浏览:171

(通讯员 杨蕴清)为迎接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地下空间环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胡正荣亲自部署,要求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按照国家人防办及教育部的文件精神,蔡翔副校长召开专题会议,针对9月27号全校地下空间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规行为,明确由资产管理处牵头,请三间房乡派出所现场执法,保卫部、后勤管理处配合,对地下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17、18号楼地下空间住人问题,采取坚决措施,彻底清理。

17、18号楼地下空间居住人员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多年来困扰学校复杂而艰难的问题。对此,资产管理处召开全处地下空间清理工作会,制定详细的清理工作预案,对人员分工、工作内容、注意事项做了具体安排,要求清理工作必须做到“合理稳妥、依法办事、处置有序”,坚持清空一间封一间,清空一个单元封一个单元,清理结束后封楼、断电,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清理工作从9月30日下午2点半开始,到下午5点半,历时3个小时。刘守训副书记亲临清理现场,察看清理情况,了解清理工作难度和困难,并提出了“安全、稳妥、彻底”的清理工作要求,对清理工作的工作部署、进展情况、清理程序和方式以及清理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三间房乡派出所、保卫部、后勤管理处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参与清理工作的全体同志上下齐心、分工协作,顺利完成了17、18号楼地下空间居住人员全部清理工作。共清理居住人员百余人,腾空地下空间70余间。

通过此次清理,彻底消除了学校地下空间存在的安全隐患,排除了“隐形炸弹”,为创建和谐、安全、稳定、优美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