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管理处支部赴平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05浏览:526

(通讯员 耿丹)近日,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赴平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李新军副校长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一路上,同志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以饱满的爱国热情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位于京东大峡谷的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馆陈列面积400 平方米,内容以冀东地区抗日战争史实为背景,以平谷及周边地区人民抗日战争史实为线索,展出革命文物近百件,珍贵历史照片200多幅,生动地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日军民同仇敌忾,英勇抗战的斗争历程。在参观中,党员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对革命先烈们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体会得更加深刻。

随后,全体同志来到上宅文化陈列馆参观学习。上宅文化陈列馆是我国第一所以考古学文化命名的专题陈列馆,也是北京地区第一所新石器文化陈列馆。展馆一层陈列着“上宅文化”专题展及周围环境的考古科研成果,通过斧、磨盘、深腹罐、碗、杯等118件有代表性的石器,生动地反映了“上宅文化”的独特内涵,展现了北京灿烂的远古文明和平谷地区独特的文化。面对着这一件件石器时代的文物,党员们无不对祖先的聪明才智以及祖国的悠久历史文化表示赞叹,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同志们不仅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还感受到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入党初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敢闯会创,取得更多更大的工作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艺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