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来我校召开政府采购专题培训会议

时间:2016-06-01浏览:141

  

2015年教育部按照财政部要求,推行了财政部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政府采购必须按系统要求填报审批;政府采购目录内部分品目实行批量集中采购。面对新的矛盾和困惑,为了更好地把控教学、科研采购的时间节奏,增强政府采购意识,提高政府采购效率,资产管理处于2016530日下午,邀请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贾川副处长、唐昱老师来我校进行政府采购专题培训。

学校分管校领导蔡翔副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寇宏亮主持。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李高强、校属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采购中心 贾川副处长)

政府采购工作介绍 贾老师的讲稿,可以下载学习

贾川副处长从政府采购的意义、集中采购(批量集中采购)、政府采购报批事项、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的使用、政府采购项目执行工作程序及政府采购工作展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实精彩的讲解。贾川副处长强调了无预算不采购,即无政府采购预算则无法填报政府采购计划,没取得财政部的政府采购流水号则无法进行政府采购。政府采购目录内项目需遵守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规定。

(教育部采购中心 唐昱老师)

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介绍 唐老师的讲稿,可以下载学习

唐昱老师详细介绍了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的功能、填报及注意事项。并就集中采购以及批量集中采购的协议供货、网上竞价等做了特别说明。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教育部有关政府采购的法规制度,认真执行《中国传媒大学政府采购计划管理系统实施方案》,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资产管理处将举办一系列的政府采购培训交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做好学校政府采购工作。

资产管理处

201661

(文:李高强、张启锋  图:张启锋、耿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