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设备采购与招标科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设备采购与招标科

设备采购与招标科职责(挂靠单位)

主要负责学校货物类、服务类等项目采购与招标管理工作。教学、科研、行政办公、后勤保障用仪器设备及附件、软件、家具等项目的采购与招标工作,负责学校零散采购的管理和审核工作。

  1. 货物及服务类项目招标工作

    负责完成我校达到招标限额以上货物、服务等项目的招标采购,具体工作职责:贯彻执行政府采购的相关政策法规,协助项目承建单位合法采购;向项目承建单位宣传政府采购政策,协助项目承建单位完成招标申请,制定招标文件和评标办法;对项目承建单位提交的采购清单进行三方询价,询价清单结果公示后,组织项目承建单位、审计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报主管校领导协商确定招标控制价;对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项目,负责联系沟通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具体包括:联系并委托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编制招标文件和审查招标文件;归档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的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归档招标文件、投标文件及采购评标过程中的相关资料;在收到项目承建单位合同会签单后审核合同商务条款,并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在收到项目承建单位的付款申请表后签订付款申请表并存档备案;整理和归档招投标相关的文档资料,并留存15年;对于政府采购目录外的项目,负责联系招标代理机构,并组织校内招标活动;联系并委托招标代理机构编制招标文件和审查招标文件;督促招标代理机构发布招标公告或者采购预告,会同项目单位对投标人进行资格预审;督促招标代理机构发售招标文件或投标邀请书并进行登记;在规定的时间内接收投标文件并进行登记;组织开标和记录评标情况;发布中标公告;向中标单位签发中标通知书;在收到项目承建单位合同会签单后审核合同商务条款,并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在收到项目承建单位的付款申请表后签订付款申请表并存档备案;整理和归档招投标相关的文档资料,并留存15年;负责完成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后48小时之内在中央政府采购网的备案公示;协助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项目承建单位等部门对实施完毕的项目进行验收,并存档验收单据;负责指导项目承建单位填报进口设备采购论证,并通过计划管理系统向教育部报送;负责指导配合项目承建单位进行进口设备教育免税办理工作;负责设备采购各项报表的报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采购与招标过程中的投诉以及法律纠纷等相关事宜;负责财政部及教育部政府采购数据的统计、汇总分析,接受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领导小组的监督;负责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工作。

  2. 零散项目采购工作

    负责学校50万元以下的零散采购的管理和审核工作;负责《中国传媒大学零散采购系统》的运维管理,完善零散采购网上审批流程。负责在零散采购系统中完成校内竞价采购的各项工作;负责政府采购目录中的各类设备、家具的零散采购工作。负责完成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网上的协议供货、网上竞价、电商平台的采购工作;负责财政部计划管理系统中批量集中采购部分的录入、上报工作;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返回原图
/